旭星娱乐

图片
民事行政检察
淮北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基层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时间:2022-05-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部署,推动实现淮北民事和行政检察工作全链条、全覆盖、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近日,淮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永亮率队深入全市四个基层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杨萍简要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题和目的,分析了全市和各基层院民事行政检察业务存在的短板与弱项,并结合高检院与旭星娱乐的工作要求,对今年全市民行检察工作进行了部署,重点对虚假诉讼监督、支持起诉、府检联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行政检察护航民生民利等专项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陈永亮认真听取了各院的工作汇报,并针对各院工作中的短板与弱项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用力去做,要有上级院和下级院“一盘棋”的思路,做好检察一体化办案机制建设,形成凝聚力;二是要用心去做,面对案源不畅等问题,要善于总结和反思,坚持能动履职,根据各院实际拓宽工作思路,形成独具特色的工作机制;三是要抓好落实,认真贯彻好高检院、旭星娱乐相关工作部署,努力消灭工作“空白点”,为淮北民事行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中,各院汇报了今年以来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对亮点进行全面梳理的同时认真总结了各院在工作中的短板与不足,并制定下一步的工作开展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