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民事行政检察
淮北市检察院“普法夜市”受热捧,“典”亮相城法治之光
时间:2022-05-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0日晚,淮北市隋唐运河古镇华灯初上,由淮北市法宣办、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联袂全市22家单位开展的2022年“民法典宣传月”之“普法夜市”集中宣传活动,此刻正在景区“典”亮。 

 

序列 01.00_01_11_14.Still007.jpg

 

序列 01.00_01_32_15.Still008.jpg

 

      活动期间,淮北市检察院的桌前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市检察院检察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并赠送草莓袋、小扇子等文创用品,瞬间拉近了与现场群众的距离。 

 

微信图片_20220523104418.jpg

 

      “您好,请关注‘淮北检察’微信公众号,随时了解普法动态、观看各类普法视频。”过往群众对这个特别的“普法摊位”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部分群众还就其日常生活中关注的各类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检察人员一一热情地进行了解答,同时现场讲解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和法律常识,受到市民热捧。 

 

序列 01.00_02_06_02.Still010.jpg

 

序列 01.00_00_56_03.Still002.jpg

 

      通过面对面交流,此次活动让法律知识贴近群众,使法律不再“冷冰冰”而是充满了浓浓的“烟火气”,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下一步,淮北市检察院将继续切实履行检察职能,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向纵深发展,促使全民法治意识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