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淮北检察检教联手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调研督导工作
时间:2019-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4日,淮北市检察院未检工作负责人及相山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未检检察官会同淮北市教育局、相山区教育局负责人针对“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来到淮北市相山区凤凰城小学和黄里小学,实地查看了学校校园设施环境、监控布局等情况,就“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工作中需重点把握的五个环节对这两所学校开展调研督导工作。

此次调研督导工作的重点在学校是否建立安全管理、预防性侵害制度,是否有专人负责校园安全工作、接受处理有关性侵害的投诉,教育行政部门是否定期进行安全检查督导;学校招录工作人员是否经过严格审查,是否招收有性侵害违法犯罪前科人员,是否有效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对教职员工的管理是否严格;学校是否对学生、儿童开展有效的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等自护教育;学校寝室、教室、保安室等重点区域的管理是否严格,是否存在监控盲区。尤其是要重点检查女生集体宿舍是否实行封闭管理,管理人员是否为女性,其他人员是否能够随便出入;对于已经发生的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要排查是否有失职、瞒报漏报等情况,处理是否及时,相关责任人是否被追究责任,未成年被害人是否得到有效保护救助。

调研中,督导小组针对发现的问题向两所学校校方提出意见和建议,要加强学生法治教育及预防性侵害自护教育,及时建章立制,在短期内尽快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制度。两校负责人表示,一定会加强教职工师风师德建设,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尽快将校园监控全覆盖,确保校园内无死角,全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中提出的要求。

接下来,淮北检察将在各方支持下,继续深入校园调研走访,推动“一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用切实行动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添砖加瓦,守护未成年人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