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检教联合 明察暗访 促落实——省联合督导组到淮北市调研督导 “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工作
时间:2019-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9日至530日,安徽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吴润松、安徽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徐海洋等一行四人到淮北市调研督导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工作。

督导组一行通过明访和随机暗访的方式,对该市3所学校进行走访后,在市教育局召开了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情况联合调研座谈会。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副检察长胡守斌、淮北市教育局总督学徐梅、区县教育局局长、检察院及教育局部分处室负责人及部分学校校长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唐保银从法律和历史的层面对“一号检察建议”进行了解读,强调了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唐保银表示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做好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检察机关和教育部门都责无旁贷,要切实履行职责、把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工作做好做实,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和社会法治环境。

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区县教育局分别向调研组汇报了本单位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督导组在认真听取汇报之后,结合走访情况,对淮北市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并对下一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到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作为一个长期的任务抓紧抓好;三是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大对学校的指导力度,进一步探索更具可行性的落实举措;四是要突出农村、住宿制、留守儿童等重点地区、重点类型的学校和重点人群,开展工作;五是要加大对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办案力度,强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