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张某甲等人“套路贷”涉恶案二审开庭审理
时间:2019-06-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13日上午,张某甲等人“套路贷”涉恶案在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公开开庭审理。淮北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席法庭。

该案由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法院一审审理终结,经审理查明:张某甲、刘某某、黄某某、秦某某、花某某、马某某以淮北市某某公司为依托,形成分工明确、成员固定的犯罪组织。该组织有针对性地选择客户从事按揭车辆贷款业务,利用11名被害人急于用钱的心理,以“保证金”、“GPS安装费”、“家访费”、“服务费”等名义骗取被害人签订金额虚高的借条、收条和明显不利于被害人的空白合同。在合同履行过程中肆意认定被害人违约,强行或私自将被害人车辆扣走,强迫被害人支付本息及高额违约金赎车,构成敲诈勒索罪。犯罪嫌疑人张某乙、张某丙在未见到车主本人、未要求提供涉案车辆产权证明的情况下,以明显不合理的低价从张某甲、刘某某处收购涉案车辆,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201944日,相山区人民法院以张某甲等8名被告人犯敲诈勒索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分别判处其十年九个月至二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张某甲等6人不服原判,提出上诉。

二审庭审过程中,出庭检察员、上诉人及其辩护人就该案定性是否准确、是否构成恶势力犯罪集团、量刑是否适当等争议焦点展开辩论,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对该案择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