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全心全力写好淮北检察“下半篇文章”——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9-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22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院检察长、市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政法领域全面旭星娱乐改革推进会、大检察官研讨班、全省检察长座谈会和市委政法委员会会议精神,围绕“提神、鼓劲、聚力、加速”八字要求,全力全速推进全市检察机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指出,“一分为二”看答卷,增强实干争先的紧迫感。客观分析全市检察机关上半年的工作答卷,认真研判各项工作发展态势和面临形势,可概括为九个字“有亮点、有差距、有压力”。面对成绩,要不骄不躁;直面问题,要不遮不掩。

唐保银强调,“一刻不停”转理念,夯实实干争先的压舱石。一是四大检察,要不偏不倚。持之以恒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坚持不懈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二是客观公正,要不枉不纵。检察官既是犯罪分子的追诉者,也是无辜的保护者,更要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意识和法治进步的引领者。三是优质高效,要不愧不怍。要紧紧围绕“稳进、落实、提升”总要求,以优化质量为目标,以降低“案-件比”为关键,在保持适度规模、增加数量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办案监督的质量与效果,努力提高检察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唐保银要求,“一丝不苟”促落实,掀起实干争先的新热潮。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全省检察长座谈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依托,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以助力“三大攻坚战”为主线,全力服务中心大局;以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为中心,深入践行执法为民;以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指引,全面推进“四大检察”。

唐保银强调,“一以贯之”重自强,凝聚实干争先的大合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落实从严治检“两个责任”,坚持政治建设、业务建设一起抓,以旭星娱乐改革为动力,以创新驱动为支撑,在严紧硬上再用心再加力,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自身建设。强化政治建设统领,做到不痴不聋;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杜绝不紧不实;强化系统改革创新,始终不离不弃。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继英指出,唐保银检察长的工作部署重点突出,具体明确,为下半年全市检察工作列出了任务书,划出了作战图,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在下一步工作中以实干争先为标准,以理念转换为引领,以狠抓落实为要务,以自身建设为保障,全力全速推进全市各项目标任务优质高效完成,努力在全省检察工作考核中争先进位,为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贡献检察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