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淮北市检察院唐保银检察长带队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9-09-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中央督导组督导移交问题整改落实,推动淮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扎实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迎检工作,根据淮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近日,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带领第四指导组,对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城市管理局、市银保监分局、杜集区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唐保银一行先后听取了各成员单位关于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对于中央督导组检查结束后各单位开展的具体工作台账进行检查。对下一步的工作,指导组要求各单位一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聚焦扫黑除恶“攻坚年”新要求,结合本部门、行业、领域工作有新的作为;二要在行业治乱上再发力,尤其是在防范金融风险、农贸市场整治、医疗领域乱象、殡葬服务、渣土车运输等领域的治理,提前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三要在线索摸排、分析研判、查处上再深入,针对行业乱象,深挖背后根源和隐藏的恶势力,加大线索的查处力度,及时反馈核查结果;四要在提升打击合力上再加强,结合本部门、行业的特点,在配合政法部门依法严惩、“打财断血”,配合纪检监察部门“破网打伞”上再加强,进一步提升打击效果。

各单位表示,唐保银一行的指导及时、深入、到位。下一步,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年”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按照指导组提出的要求和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扎实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迎检工作,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