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淮北市检察院陈永亮副检察长到基层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9-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淮北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扎实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迎检工作,93日、4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永亮一行赴四个基层检察院督查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陈永亮一行听取了各县区院在中央督导组督查结束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具体的工作台账进行检查。陈永亮要求,各县区院一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结合“攻坚年”新要求,从六个方面全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二要强化案件办理,依法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现快捕快诉,既要依法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又要依法严把法律适用关,做到不枉不纵;三要深挖隐藏在案件中的涉黑涉恶涉伞线索,加大宣传力度,畅通举报通道,对于线索及时处置,对移交相关部门的线索做好督促反馈工作,保证件件有跟踪,件件有着落,切实提升打击黑恶势力和“打伞破网”的效果;四要增强“打财断血”的主动性,在案件侦查、审查起诉、审判、刑罚执行四个环节的财产处置上要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有针对性提出财产处置意见、纠正违法、提出检察建议,瓦解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

各县区院表示,将按照指导组提出的要求积极履职,全面、细致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扎实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迎检工作,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