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张氏兄弟涉黑案二审开庭审理
时间:2019-10-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1010日,由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张氏兄弟涉黑案在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公开开庭审理。淮北市人民检察院指派副检察长胡守斌,检察官任雪红出席法庭。

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法院一审审理查明:被告人张某甲、张某乙、张某丙等人依托运输车队,贸易公司从事散装水泥运输、石子销售,在经营过程中,为增强其公司竞争实力,先后纠集李某某、陆某某、张某丁等人为驾驶员、公司员工,为公司经营提供支持,采取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等手段聚敛钱财、实施犯罪,逐步对该区域水泥运输及石子销售形成非法控制。该组织及其成员有组织地多次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称霸一方,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经济和社会生活秩序。同时该组织积极寻求保护伞,拉拢公安人员祁某某为该组织的运输业提供庇护,为该组织的发展、壮大提供帮助。201952日,相山区人民法院以张某甲等8人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故意伤害罪,强迫交易罪,职务侵占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判处8名被告人二年九个月至二十五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没收财产。一审宣判后,张某甲等7人不服,提出上诉。

二审庭审就该案定性、认定事实、适用法律、审理程序等争议焦点展开辩论。历经两天的法庭审理,审判长宣布休庭。该案将择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