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市检察院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多种形式提升案件质量
时间:2019-10-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提升执法工作水平,近日,市检察院调研走访组先后走访了驻淮省人大代表翟培敏律师和市政协委员、市检察院特邀监督员盛勇律师。

走访组主动征求两位代表委员对全市检察机关近年来在办理涉黑涉案案件、涉及民营企业民生领域类案件、民事公益诉讼案件、认罪认罚从宽等案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两位代表委员均对我市的检察工作赞誉有加,也诚恳地提出了一些对检察工作的建议:一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要更加注重对青少年的保护,建立起防范黑恶势力侵害校园的机制,加强对扫黑除恶成果的宣传,以及加强对重点领域的扫黑除恶。二是在民营企业营商环境方面,提出加强对涉案民企企业家的保护,加大对破坏民营企业经营犯罪的打击力度等。三是在公益诉讼方面,提出加强宣传力度并与行政职能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扩大案件线索,从立法设计层面赋予检察机关调查取证权等。

走访组对代表委员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走访后按时汇总汇报,对可行性建议积极研究落实,保证办案质效,提升办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