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两起涉疫情案件当庭宣判
时间:2020-0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25日,由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赵某某诈骗案、陈某某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案两起涉疫情防控案在相山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该两起案件均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淮北首批获判的涉疫情防控案件。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赵某某在疫情防控期间,谎称其有稳定的医用一次性口罩、N95口罩来源,通过微信兜售口罩,在收到被害人货款后,用于网络赌博挥霍,在被害人催收口罩时,采取给被害人发零食的方式拖延,随后变更手机号、注销微信,使被害人无法与其联系,先后实施诈骗3起,骗取被害人口罩款34.18万余元。

被告人陈某某在“新冠”疫情期间,在其经营的劳保店内对外出售假冒“飘安”牌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后被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获,现场扣押口罩1万余只。经鉴定,查获的口罩不符合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标准要求。

上述两起案件,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罪名等均被法院采纳:被告人赵某某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九个月,罚金四十万元;被告人陈某某犯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罚金一万元。

疫情发生以来,相山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涉疫情案件办理,在涉疫案件侦查阶段即主动派员提前介入,了解案件详细情况,引导侦查取证方向,并督促公安机关尽快结案。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后,承办检察官及时审查,均在一个工作日完成审查起诉工作,确保涉疫情案件依法、准确、快速办理,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