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淮北检察科技护航 防疫办案两不误
时间:2020-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期间,淮北市检察院信息技术部门全程安排值班值守,随时提供技术支持,充分发挥科技优势,有力保障检察业务顺利开展和办案安全。

科技先行,网络视频会议部署工作

检察信息技术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为方便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安排,收集整理、测试了几款网络视频会议软件推荐给全市检察机关使用。利用网络视频会议部署相关工作,既保障了干警的健康安全,又保障了检察业务工作的顺利进行。

防范病毒,网络安全消除业务隐患

疫情期间,有境外黑客组织借机对我国政府部门、安防等目标实施网络攻击,鉴于此次攻击活动指向明确、手法专业,信息技术部进行了认真组织和部署。一是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各项巡检。二是全面开展网络安全自查自纠,及时做好病毒预防和处理,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做好县区院杀毒软件的部署和管理,组织县区院病毒查杀工作,确保全网干净运行。四是安排疫情期间技术值班,确保人员能够第一时间到岗到位并具有网络安全管理和应对安全事故的能力。

远程提审,保障办案安全

疫情期间,办案人员提审嫌疑人存在一定安全风险,同时去看守所提讯耗时费力,通过远程提审解决了安全和效率问题。远程提审系统实现了对嫌疑人的讯问全程录音录像,针对疑难案件,主管领导或相关专家更可以随时对案件进行远程指导,让案件的审讯质量也随之提高。

检察信息技术部将用自己的方式为战“疫”尽一分力,服务好检察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