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12309宣传栏】淮北市相山区检察院:智慧检务再助力 律师接待云办理
时间:2020-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309帮了我们大忙,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业务,以后再也不会错过代理的案件在检察院办理的每个节点了!”安徽静远律师事务所李律师高兴地对淮北市相山区检察院案管办干警说。 

   12309中国检察网是最高人民检察院积极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积极打造的便民、智能、高效的检察为民产品。为贯彻落实高检院精神,充分发挥智慧检务作用,3月27日下午,相山区检察院案管办特邀请为该院正在办理的高某某故意伤害案的嫌疑人进行法律援助的李律师到院体验12309的便捷服务功能。 

 

   案管办干警向李律师详细介绍了12309中国检察网的搭建初衷及新增业务,随后引导李律师在网站进行了实名注册,一一体验了案件绑定,信息查询,申请阅卷、要求听取意见、申请变更强制措施的预约等各项功能。李律师看到自己轻轻一点就能查看所绑定案件的每一个程序信息后,非常高兴,不断称赞高检院的便民举措,表示会将该网站推荐给本所同事及其他同行。在为李律师提供引导使用的同时,案管人员将李律师注册使用中国检察网的每一个步骤在隐去个人信息后进行下载、打印,下一步计划将该材料印成宣传册,大力推广12309提供的云服务功能,为每一位到院律师注册使用网站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