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淮北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2-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解读,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提升社会公众知晓度和参与度,增强人民群众反有组织犯罪斗争意识,形成共同遵法守法护法氛围。4月28日上午,淮北市检察院深入到淮北市濉溪县孙疃镇徐圩村开展服务乡村振兴送法下乡宣传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中,检察人员首先向来到村委会的几十名群众讲解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制定背景、立法目的和重大意义,用通俗的语言,结合近年来打掉的“村霸”、“乡痞”、“宗族恶势力”等农村黑恶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解了什么是“有组织犯罪”、“恶势力组织”以及《反有组织犯罪法》对常态化打击黑恶势力、有组织犯罪的重大意义。动员群众积极参与,鼓励群众对黑恶势力、有组织犯罪积极检举揭发,共同维护安全的生活环境,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讲解结束后,检察人员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一一解决遇到的法律难题,深入街头、入户向群众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识,增强了群众对常态化打击黑恶势力和有组织犯罪的信心,营造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良好氛围。淮北检察机关将全面依法履职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扎实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开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全面建设平安淮北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