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不“毒”行
时间:2022-06-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推动禁毒宣传进校园,切实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近日,淮北市相山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走进安徽淮北煤电技师学院,开展了一次专题禁毒宣传活动。

 

 

  课堂上,未检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的讲述,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怎样识别毒品等小知识,引导学生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以及分辨是非的能力。 

  随后,未检检察官向同学们展示了部分新型毒品的仿真模型,新型毒品形态各异、五花八门,既有含合成大麻素等新精神活性物质的“毒糖果”、“小树枝”,也有将传统毒品改头换面进行掺杂包装的“冬虫夏草”、“神仙水”、“可口可乐”等,极具伪装性、隐蔽性和迷惑性,极易对青少年造成诱惑和危害。仿真模型的展示能够让同学们近距离观察真实感受,进一步加强对新型毒品的直观认识,躲避毒品陷阱。最后,未检检察官带领同学们一同进行了禁毒宣誓。 

  相山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每年都会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多次走进校园开展禁毒法治宣传,以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抵御毒品侵害的意识和能力,帮助未成年人青春不“毒”行,实现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