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沙场点兵 尽锐出战——淮北市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2-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全市刑事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促进全市刑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展示公诉人的良好形象,8月31日至9月2日,淮北市检察院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此次竞赛系淮北市检察系统近年来规模最大、覆盖最广、历时最长的业务赛事,也首次纳入了全市劳动和技能竞赛总盘,得到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胜利在比赛中看望参赛选手,鼓励大家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勇创佳绩。

 

本次竞赛分为办案质效考评、刑事检察实务笔试、刑事检察业务答辩、模拟法庭论辩四个环节,来自全市检察机关的20名选手齐聚一堂、同台竞技。

 

 

8月31日,业务竞赛第一轮“实战”打响——刑事检察实务笔试。这是一场脑力、体力与耐力的三重考验赛,选手需在9个小时内审查多达两百页的模拟刑事侦查卷宗,完成近一万字的审查报告。赛场上,选手仔细阅卷审查、沉着思考定性、综合分析解答,一展公诉人扎实的理论功底。

 

 

 

9月1日,选手们围绕刑检热点问题和典型案例进行业务答辩。这场答辩全面反映了选手的业务素养、语言表达和应对能力。

 

 

 

 

9月2日模拟法庭论辩环节,选手们围绕给出的辩题,唇枪舌剑,以精准的语言表达以及灵活的庭审应变,给评委及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业务对决。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最终5名参赛选手获“全市优秀公诉人”荣誉称号,1名参赛选手获“最佳论辩奖”,2名参赛选手获“优秀论辩奖”,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检察院获“优秀组织奖”。市检察院特邀市人大常委会、市委政法委、市总工会相关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牌。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业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检察担当,充分营造比忠诚、比学习、比实干、比业绩的浓厚氛围。全市检察人员将以获奖选手为榜样,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业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推进平安淮北建设贡献检察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