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安徽省检察院第四巡回检察组对淮北市看守所开展交叉巡回检察
时间:2023-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关于开展看守所交叉巡回检察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促进监管执法规范化,进一步推进检察监督与监管执法水平共同提升。10月18日,安徽省检察院第四巡回检察组在淮北市公安局召开巡回检察动员部署会,启动对淮北市看守所的巡回检察。



第四巡回检察组组长、滁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夏勇,淮北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韦群庆,淮北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张勇,巡回检察组全体成员,淮北市检察院、淮北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人大代表刘家文、市政协委员温红梅、人民监督员房莹应邀参加。

会上宣读了巡回检察工作方案,对本次巡回检察的目标任务、检察内容、工作方法措施、工作要求作了详细介绍。



夏勇对此次巡回检察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回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巡回检察工作;三是要加强协调配合,切实提升巡回检察监督工作质效;四是严守工作纪律,确保巡回检察工作顺利推进。



韦群庆表示,此次巡回检察既是对淮北市检察院“把脉会诊”和“工作体检”,更是上级检察机关对市检察院派驻检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市检察院深刻认识到此次巡回检察的重要性,坚决服从巡回检察组的指示与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及时准确提供各类台账数据,切实保障巡回检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同时针对巡回检察组指出的工作问题坚决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常治长效。


张勇表示,淮北市公安局将以此次巡回检察为契机,在巡回检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理清思路、细化措施、整改不足、健全制度,把巡回检察要求转化为推动监所安全管理的内在动力,不断提升淮北市看守所监管工作水平。

会后,安徽省检察院第四巡回检察组前往淮北市看守所进行实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