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食品安全宣传周】“检察蓝”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3-1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护航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11月8日上午,淮北市检察院联合淮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走进相王广场积极开展“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人员早早悬挂起了“检察蓝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横幅、摆放了“食品安全基本常识,相关法律法规”为主题的宣传展板和制作精美、内容丰富的宣传册,吸引了大批群众咨询。检察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热情地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常识,耐心解答群众疑问,重点介绍“检察机关如何通过打击食品安全犯罪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引导群众关注身边的食品安全问题,共同维护食品安全。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本,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受到群众好评。

群众利益无小事,食品安全是大事。全市两级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和“四个最严”要求,持续聚焦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以法治方式促进食品安全的协同治理,为食品安全提供司法保障。2023年1—10月份全市两级院共提起公诉涉食品安全犯罪案件25件39人,其中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9件12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16件27人。



为民办实事,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持续深入推进食品领域检察工作,从严从快打击食品安全犯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