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信息检索
首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基层传真  经验交流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检务公开
市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检察指南
机构职能
通知公告 更多>>
·淮北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按期晋...
·淮北市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拟任人...
·公示
·淮北市检察院2019年预算公开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信息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普法责任清单
·淮北市2018年度重点普法目录
网上检务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案件公共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相山区人民检察院

烈山区人民检察院

杜集区人民检察院

濉溪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旧栏目>>检察动态
从严从快惩处 提升打击质效——陆某等人涉恶犯罪集团案二审当庭宣判
时间:2019-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22日上午,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公开开庭审理陆某等人涉恶犯罪集团案,淮北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席法庭。

经查,陆某等人为索要债务,形成了较为固定的犯罪组织,该团伙采取辱骂、举横幅、穿孝衣、泼洒墨汁、砸窗户、贴纸条等方式多次对被害人进行滋扰,严重扰乱正常社会生活秩序。另查,陆某、胡某违反国家烟草专卖管理法律法规,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非法经营烟草专卖产品,情节严重。20181226日,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法院以陆某等四人犯寻衅滋事罪、非法经营罪,一审判处其二年至四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一审宣判后,周某、刘某不服,提出上诉,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认为原判定罪准确,量刑适当,适用法律正确,审判程序合法,当庭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该案系淮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首例二审当庭宣判的涉恶犯罪集团案件。

2019年是扫黑除恶向纵深推进之年,淮北市检察机关将坚持以破“网”打“伞”为主攻方向,以“打财断血”为工作重心,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不懈怠,在坚持从严从快惩处黑恶犯罪的同时,严把案件质量不放松,确保打击质效,将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

地址:安徽省淮北市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旭星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