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信息检索
首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基层传真  经验交流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检务公开
市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检察指南
机构职能
通知公告 更多>>
·淮北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按期晋...
·淮北市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拟任人...
·公示
·淮北市检察院2019年预算公开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信息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普法责任清单
·淮北市2018年度重点普法目录
网上检务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案件公共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相山区人民检察院

烈山区人民检察院

杜集区人民检察院

濉溪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旧栏目>>检察动态
年明亮等人涉黑案二审开庭审理
时间:2019-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11日上午,年明亮等16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一案在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公开开庭审理。

该案由杜集区人民法院一审审理终结,经审理查明:2012年底,年明亮挂靠承接安徽省某投资发展公司在淮北市开发的多项建筑工程,积累经济实力,发展手下成员,逐步形成黑社会性质组织。该组织成员固定,层级分明,有一定的组织纪律。20153月份以来,由于该投资发展公司在淮北市开发的四个小区普遍存在不按照合同约定给业主办理房产证、拖欠建筑工人工资等问题,业主和部分工人多次在公司物业办公室维权,年明亮随即开始组织人员充当公司的“保安”,并统一发放口罩、橡皮棍和辣椒水,表面上是为了维护小区秩序,实际却多次在重要交通枢纽地公然实施殴打公司工人,夜间砍砸业主大门,往老年维权业主身上砸污泥,强行搬走商户经营用物品,私自将商户经营的店铺上锁等违法犯罪行为。年明亮等人的行为给小区业主形成了严重的心理强制,严重破坏了社会生活和经济秩序,影响恶劣。20181228日,杜集区人民法院以年明亮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判处其他被告一年至六年不等的有期徒刑。201913日,杜集区人民检察院以原审部分事实定性错误,适用法律错误,量刑不当为由,依法提出抗诉。淮北市人民检察院指派副检察长胡守斌、检察员任雪红出庭参加二审庭审,九名原审被告亦在法定期限内提出上诉。

庭上,出庭检察员与上诉人及其辩护人就该团伙是否构成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原判认定的五起寻衅滋事罪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实充分;各上诉人在团伙中的地位及作用力大小;原审量刑是否适当等争议焦点展开激烈辩论。在历经长达七小时的庭审活动后,审判长宣布庭审结束,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对该案择期宣判。

地址:安徽省淮北市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旭星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