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新闻发布会
检察蓝撑起检爱之伞——淮北市检察院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官阿姨,12309是什么意思?” “检察官阿姨,我知道什么是未成年人。”六一前夕,一阵阵稚嫩的童声从淮北市检察院里传出,这是淮北市检察院与相山区检察院在联合举办 “携手关爱,共护明天” 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中,市县区教育部门领导、相关工作负责人,部分中小学校长和首府小学师生代表共计6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

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受邀来宾参观了淮北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务工作区、党员活动室、院史馆。

在法治课堂上,相山区检察院未检检察官以《学法用法,争当安全小卫士》为题,用童趣、易懂的语言,通过问答、游戏、播放《做一个安全小卫士》视频等形式教育同学们如何在生活和学习中保护好自己,并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争做 “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的好少年。其他来宾观摩了授课过程,对生动的授课形式和丰富的授课内容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随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玲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全市检察机关未检工作人员与来宾进行全面深入的交流。会上,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胡守斌向来宾通报了淮北市检察机关监督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工作情况。与会来宾介绍了全市两级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具体举措,并就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关心未成年人成长、为未成年人提供司法保障等方面提出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徐梅表示,全市教育部门将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与检察机关联手全力推动 “一号检察建议” 落地落实。最后,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继英从形成共识凝聚合力、履行职能担当责任、多措并举抓出成效三个方面就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谈了认识体会。

此次活动既增进少年儿童对检察机关的了解和认识,帮助他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又促进检察机关与教育部门就如何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达成了深度共识。下一步,淮北市检察机关尤其是未检工作部门将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加大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更加良好社会环境,用爱和责任为孩子们的成长撑起一把 “检爱之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