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新闻发布会
市检察院举行“美丽乡村检察行”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29日上午,市检察院举行了“美丽乡村检察行”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永峰,院“美丽乡村检察行”专项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检察院特约监督员、安徽胜方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盛勇,安徽法制报、淮北日报等新闻媒体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发布会上,市检察院“美丽乡村检察行”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第七检察部主任韦群慧汇报了今年以来我市检察机关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公益诉讼活动、司法救助活动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典型案例,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美丽乡村建设顺利推进提供了有效经验总结。

杨永峰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不仅是打赢“三大攻坚战”的重要战略路径,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任务。“美丽乡村检察行”专项活动是我市检察机关响应省检察院要求,结合自身职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工作安排。活动开展以来,市检察院成立了专门工作机构,制定了多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方案,建立了定期会商研判的工作机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今后,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拓宽思路、积极作为,做优刑事检察工作,突出专业化;做强民事检察工作,在“深”字上做文章;做实行政检察工作,争取双赢多赢共赢效果;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抓好典型性引领性;进一步把握规律、发现问题,把“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做精做细,真正做到“办实事、求极致、解难题、葆本色”,为“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努力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