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新闻发布会
用心办信、用爱暖心——淮北市检察院召开“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06-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0日上午,淮北市检察院召开了“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闻发布会,邀请安徽日报、中安在线、安徽法制报、淮北市传媒中心等六家新闻媒体,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有关部门参会。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对2019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及专项活动总体情况进行了通报。 

 

     发布会上,市检察院就贯彻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举措、“351”工程含义及特色做法、国家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战、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多元化解信访案件等问题进行答记者问。 

 

    发布会介绍,2019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立足履行权利救济、法律监督、矛盾化解职责,进一步丰富“温暖控申”品牌内涵。建成集受理控告申诉、案件管理、规范办案、检务公开、公共服务、接受监督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检务工作区,构建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平台,推进检察服务工作与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实现实体大厅“面对面”和网络平台“键对键”优势互补。2019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接收群众信访件556件,有联系方式466件,七日内程序性回复466件,程序性回复率100%,三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423件,实体性答复率100%,实现群众信访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以实施“351”工程为抓手,在强化领导、健全机制、司法办案上持续用力,在法律幅度、刑事政策尺度内,综合发挥打击、预防、监督、保护等检察职能,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坚持主动救助理念,找准司法职责与扶贫工作的切入点,把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打造成服务改善民生、保障受害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民心检察产品。 

    “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是检察机关坚持和创新“枫桥经验”,及时化解信访矛盾、促进提升信访法治化水平的必然要求。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和“落实、稳进、提升”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为民初心,秉持为民情怀,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办好每一件群众信访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