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预决算公开
2015年淮北市人民检察院部门预算公开和“三公”经费预算
时间:2015-02-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部门基本职能

    1、确定全市检察工作方针,部署检察工作任务。
  2、对叛国案、分裂国家案、危害国家安全案以及严重破坏国家政策、法律、法令、政令统一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依法行使检察权。

  3、依法对贪污贿赂犯罪,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犯罪,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刑讯逼供、报复陷害、非法搜查等侵犯公民人身权利与民主权利的犯罪,以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其他重大犯罪案件进行侦查。

  4、依法对管辖的刑事犯罪案件进行审查批准逮捕、决定逮捕、提起公诉、出庭支持公诉。

  5、依法对刑事诉讼、民事审判和行政诉讼实行法律监督。

  6、依法对执行机关执行刑罚的活动以及劳动教养机关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7、对同级人民法院尚未发生法律效力的一审判决或裁定对下级人民法院已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或裁定,认为或发现确有错误时,分别按上诉程序和审判监督程序提起抗诉。

  8、对全市检察院在行使检察权中作出的决定进行审查,纠正错误决定。

  9、受理单位和个人的报案、控告、申诉、举报以及犯罪嫌疑人的自首。

  10、负责预防职务犯罪的法制宣传,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进行研究并提出职务犯罪的预防对策;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11、负责全市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协同有关部门管理和考核市区人民检察院的班子成员;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批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检察委员会委员、副检察长;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批准或不批准市、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的任免;建议市人大常委会撤换下级人民检察院的检察长;协同市有关主管部门管理市区人民检察院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组织指导全市检察系统的教育培训工作。

  12、组织领导全市检察机关的纪检监察工作。

  13、承办其他应由市检察院负责的事项。

    二、年度主要工作

2015年检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决策部署,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以“三个强化”为总要求,以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己任,以服务改革发展、严格规范执法、强化诉讼监督、打造过硬队伍为着力点,不断增强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为建设精致淮北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

一要紧紧围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扎实推进精致淮北建设;

二要紧紧围绕推进反腐败斗争,着力提高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法治化水平;

三要紧紧围绕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面强化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

四要紧紧围绕增强执法公信力,着力推进检察业务提质增效;

五要紧紧围绕完善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着力旭星娱乐检察改革;

六要紧紧围绕夯实检察事业发展根基,着力强化自身建设。

    三、部门概况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内设反贪污贿赂局、反渎职侵权局、公诉处、侦查监督处、民事行政检察处、监所检察处等23个部门,现有政法专项编制119人,目前在职105人;退休人员42人。

    四、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市检察院2015年度可支配收入1289.98万元,全部为预算拨款安排,支出预算1289.98万元,收支平衡。其中基本支出1037.73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项目支出252.25万元,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全年预算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为:公共安全支出987.12万元,占76.5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7.65万元,占13.77%;医疗卫生支出62.59万元,占4.85%;住房保障支出62.62万元,占4.85%。“三公”经费预算为60.5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预算15.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45.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