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政治建设”专题
时间:2018-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13日,淮北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刻学习“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主持并领学,院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徐凤林率市检查组列席学习全过程,市院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在学习过程中,唐保银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其他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要点、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要点,黄晓武、任东同志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唐保银指出,对于我们这样一个拥有9000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也是当代中国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唯一执政党,政治问题更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性大问题。只有加党的政治建设,才能保证党的政治方向对头、政治原则坚定、政治路线正确,才能统一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力量,为实现党的纲领和目标而共同奋斗。

唐保银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首先,要牢牢把握提高政治能力这个根本,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其次,要牢牢把握涵养政治生态这个关键,始终牢记身份讲党性。最后,要牢牢把握强化政治担当这个核心,始终忠实履职讲责任。

唐保银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政治属性是检察机关第一属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地把检察机关的政治本色打造得更加鲜明。一要在落实“两个维护”中把牢检察工作的政治方向。二要在服务保障大局中彰显检察机关的政治担当。三要在推动创新发展中提升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要深入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十二字总要求和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以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更加开放的创新思维、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各项检察工作谋得更实、抓得更紧、做得更好。

中心组其他成员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开展了研讨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在学习开始前,市检查组对2017年以来市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中心组成员进行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