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雷霆出击 剑指黑恶 ——淮北市检察机关对一起涉枪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出庭支持公诉
时间:2018-1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18日,由淮北市濉溪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关某甲等14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非法制造弹药罪,寻衅滋事罪、诈骗罪一案公开开庭审理。

庭审过程中,公诉人有理有据地指控了该团伙的以下犯罪事实:2009年以来,被告人关某甲、关某乙纠集关某丙、蔡某某等人,以发展家族势力,把持基层政权为目的,逐步形成了黑社会性质组织。该组织结构严密,成员稳定,为实现非法目的,在关某甲、关某乙的指挥和其他成员的积极参加下,先后实施了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非法制造弹药罪、诈骗罪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该犯罪集团利用家族势力,长期把持基层政权,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横行乡里,给广大群众造成了极大的心理恐慌,严重破坏了社会正常生活秩序和经济秩序。

一年来,淮北市两级检察机关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有力的责任担当,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通过切实提高办案质效、合力形成攻坚之势,有力推动了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今后,淮北检察将继续坚持扫黑除恶不妥协、破“网”打“伞”不退让,力争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还人民群众一片清朗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