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淮北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8-1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27日上午,淮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两级院分管副检察长、扫黑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扫黑办专职副主任杨萍传达了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研讨会精神,强调各院要进一步统一涉黑涉恶案件统计口径,确保黑恶案件数量真实、准确,既不盲目夸大也不随意缩小该类案件范围。各区县院扫黑办分别总结了今年以来本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永亮对各院今年的专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院要做到思想认识不放松、宣传报道不放松、办案尺度不放松,继续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唐保银强调,要在深刻理解涉黑涉恶案件特别是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构成要件的基础上,敢于坚持检察机关对于涉黑涉恶案件性质的认识,同时主动、积极与公安和法院沟通协调,达成思想认识上的一致;要在办案过程中深入挖掘黑恶势力保护伞,及时向同级监察委移交有关案件线索,做到不失职不渎职;要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善于总结办案经验并形成自己的特色做法,向上级院及政法委报送书面材料以便推广;要坚持办案和宣传同步同调,对于有影响力的涉黑涉恶案件的移送起诉、开庭、判决等,要在省、市重要媒体上同时发布相关信息,形成持续的扫黑除恶舆论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