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淮北市检察院在市环保局设立全省首家公益诉讼工作站
时间:2019-0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3日,淮北市检察院驻市环保局公益诉讼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安徽省首家检察机关在环保部门设立的公益诉讼工作站。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庆江共同为工作站揭牌。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永亮、公益诉讼检察部全体人员、市环保局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并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唐保银对公益诉讼工作的职能、重要意义等进行了深刻全面的介绍,指出公益诉讼工作站的设立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及最高检的决策部署,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护航淮北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要求检察机关一定要充分利用工作站这个有利平台,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为我市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庆江表示欢迎市检察院在市环保局设立公益诉讼工作站,工作站的建立既是对环保部门的有力监督,更是对全市环保工作的支持,要求全市环保部门积极落实双方《关于建立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协作机制实施办法》会签文件,全力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共同为我市转型发展作出更大努力。

下一步,淮北市检察院与市环保局将以此为契机,以公益诉讼工作站为平台,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努力形成环保合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工作深入开展,为“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提供高质量司法保障与司法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