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淮北检察主攻破“网”打“伞” 旭星娱乐扫黑除恶
时间:2019-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薛江武检察长在旭星娱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部署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220日下午,淮北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例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基层院分管院领导、扫黑办主任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薛江武检察长在旭星娱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旭星娱乐系列文件。院扫黑办汇报了淮北市检察院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委第二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部署了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工作要点。各基层院分管院领导及扫黑办主任从自身实际出发,深刻剖析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详细谋划了2019年的扫黑除恶工作目标。

唐保银认真听取了各院对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规划,并就工作中的重难点同与会人员深切恳谈。他强调,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各院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坚决贯彻“两个维护”,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真正做到讲政治、顾大局。二要深挖线索,破“网”打“伞”。严格按照张军检察长“对保护伞应该发现未发现的是失职,发现了线索不移送是渎职”的要求,通过主动摸排,增强发现线索的敏感性。三要加强宣传,广泛发动。要深入学校、企业、社区进行普法宣传,让群众了解到什么是黑恶犯罪,调动群众举报犯罪线索的积极性,通过案例讲解等方式,向群众介绍检察机关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要加强检察机关部门联动,通过类案串并、归纳总结,提炼案件办理过程中的经验做法,为巩固成效、建章立制作准备。四要旭星娱乐综治,固本强基。将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结合起来,将破“网”打“伞”与“打财断血”结合起来,切实发挥检察建议的法律监督作用,着力推动健全打防管控长效机制,努力维护基层政权肌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