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搭建协作平台 助力民营经济——淮北市检察院全省首开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
时间:2019-03-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最高检、旭星娱乐支持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部署要求,2019322日,淮北市检察院在全省首次与市工商联(总商会)联合召开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共商依法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有关事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副检察长胡守斌,市工商联主席姚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孙秋玲,市工商联副主席赵家兵、张勇,各商会会长,民营企业家代表及市检察院涉民营经济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唐保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胡守斌通报了2018年检察工作情况。各商会会长、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唐保银针对座谈中提出的问题一一答疑解惑,并安排对口职能部门在会后调查核实。姚勇在座谈发言中表示,淮北市检察院主动联系市工商联召开此次座谈会,体现出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的主动担当,是对《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工商联关于建立健全检察机关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的意见》文件精神的具体实践。各商会同志作为企业家,要加强自律和学习,自觉增强法律意识,依法经营,真正实现企业家自身的健康成长和企业的健康发展。孙秋玲感谢市检察院对民营企业的关心支持和对企业家面临疑惑的精准解答,并表示一定会联合市检察院为民营企业家引好路、搭好桥、建好家,做好服务。

会上,唐保银与孙秋玲签署了《关于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协作书》,达成服务民营经济的四项举措,从健全日常联系机制,加强信息互通共享,到搭建非诉调解平台,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凝聚护航民企发展的合力。市检察院还精心准备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资料汇编》,把最高检、旭星娱乐有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法律政策、措施和典型案例交到企业家手中,确保检察机关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举措落地落实。

唐保银就做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宽严相济,强化检察职能。牢固树立平等保护、依法保护、“少捕慎诉少监禁”等理念,在办理具体个案过程中,符合从宽处理条件的依法坚决从宽。严格把握针对民营企业刑事强制措施的适用,优先考虑企业生存发展,预留必要的流动资金和往来账户,减少对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防止小标的大查封。二是坚持司法优势,强化普法宣传。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职能宣传,积极开展法律普及,为民营企业解读最新法律政策,采取普法讲座、以案释法等方式,帮助和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家依法办事、守法经营。落实与民营企业的定点联系、走访服务机制,打造常态化法律服务方式,提升民营企业及相关人士的司法获得感。三是坚持联动机制,强化联席合作。市检察院主动加强与工商联的横向联系,分析可能影响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苗头性、倾向性的风险问题,及时开展预防调查和预警预测。同时,深入剖析办案过程中发现的典型案件和发案规律,对具有普遍性的问题,通过工商联向本市民营企业发送检察建议,帮助非公有制企业建立健全管理制度。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市检察院检务工作区、院史馆、党员活动室等并对淮北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