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司法救助、检察服务、扫黑除恶…淮北检察法治宣传进乡村!
时间:2019-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积极响应安徽省检察院关于集中开展“美丽乡村检察行”活动的号召和淮北市检察院部署要求,328日下午,淮北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继英带领控告申诉部、矿检室、刑事检察部和宣教处的干警先后到该院结对帮扶村濉溪县高皇村、下派干部驻点村濉溪县新庄村,开展“美丽乡村检察行”活动,把司法救助、检察服务、扫黑除恶相关政策和法律知识送进乡村,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美丽乡村建设。

在高皇村,刘继英一行向高皇村委会赠送了司法救助、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宣传手册和扫黑除恶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单页,向村干部介绍了国家司法救助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相关政策。随后刘继英一行来到包保贫困户李明和吴秀云家中,了解刚刚脱贫的包保户家庭生活情况,对正在帮扶的贫困户积极争取脱贫政策。

在新庄村,刘继英一行看望慰问了该院下派干部王标,与王标一同来到该村的鲜花种植基地,“种花一年的收成怎么样,能比种植小麦好一些吗?”在田间地头,刘继英实地了解关心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要求下派干部结合群众需要,解决实际问题,全力做好下派帮扶工作。

活动中,干警们还向群众发放了司法救助、扫黑除恶相关政策和法律知识宣传册,让群众了解检察工作职能,主动服务和融入乡村振兴建设,为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