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宣讲进社区 党员共学习——淮北市检察院开展学习党章进社区宣讲活动
时间:2019-05-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值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三周年之际,为重温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扎实学习和贯彻党章”的重要指示,淮北市检察院积极开展党组成员下基层宣讲活动。523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玲来到该院结对帮扶社区——惠苑路社区,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与社区的党员代表、市检察院第四党支部党员干警共同学习党章。

本次宣讲,陈玲以“遵循党章要求 加强党性修养”为题,结合一些生动事例,从党章的重要地位、党章的修正和加强党性修养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该如何修养党性,保持忠诚。宣讲中,陈玲还举了一位老党员的例子,他是我们检察院的退休党员,今年已80多岁高龄,因老伴过世、孩子残疾,全家所有的生活来源只有他一人的退休金。组织上考虑到他生活困难,决定减免他的党费,但这位党员得知消息后失声痛哭,并连连表示:我是一名老党员了,已经交了近50年的党费,党员怎么能不交党费呢?听了这个故事,现场的党员都感动于这名老党员对党忠诚的优秀品格和高尚的思想觉悟。

宣讲结束后,社区的老党员们很受触动,他们认为这样的宣讲很有意义,在家门口就能上党课,感觉自己退休但不退党,与年轻人一起重温革命党性,让自己也充满了干劲!年轻党员也表示,今后要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向老一辈的党员学习,发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