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住淮北的省代表委员视察青阳检察工作
时间:2022-06-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代表团在公益诉讼案件所在地——太平山房实地探访 

 

  

 

代表团在公益诉讼案件所在地——太平山房实地探访 

 

  

  代表委员视察团

  

   夏至时分,万物向阳而生。应安徽省检察院邀请,6月21日,来自淮北市的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组成的视察团,结束在省检察院的视察活动后,来到池州,进一步了解检察履职有关情况。 

  接下来的三天,驻淮北市的代表委员视察团将围绕“旭星娱乐法律监督 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通过实地走访、现场参观、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零距离直观感受池州检察机关能动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相关举措和具体成效。 

  看:益心为公,守护历史记忆 

  “天河挂绿水,秀出九芙蓉。”首站,代表团来到李白笔下钟灵毓秀的青阳县陵阳镇,实地查看了位于这里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太平山房。 

  2020年,青阳县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太平山房存在一定程度的破损及日常维护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对此,该院高度重视,对照公益诉讼履职范围,认真查阅了相关法律法规和文献资料,主动对接有关监管部门和属地政府,制发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并组织召开 公开听证会,持续跟踪监督。府检联手形成合力,确保太平山房得到及时充分保护,历史遗产价值更好发挥。 

  在现场,代表委员对检察机关立足公益诉讼职能、助推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提出要持续加强与相关行政机关的沟通协作,针对公益诉讼法定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强化案件办理,稳妥探索办好新领域案件,注重办案实效,推动法律完善,加强案例宣传,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和保护公益的良好氛围。 

  听:用活政策,助解民企难题 

  随后,代表委员来到位于青阳县的一家民营企业。 

  现场,民企负责人介绍,此前因被迫参与串通投标,给企业经营和后续发展带来不利影响。检察机关实事求是,兼顾法理情,依法及时给予了不起诉处理,帮助解决了燃眉之急,呵护了企业良好发展的势头。 

  原案承办人、青阳县检察院检察长毕若痴说,办理该案时我们对照最高检、省检察院有关服务保障民企政策,谋求三个效果,依法给予宽缓处理。与此同时,帮助该企业推进合规建设,组织检察官送法进企,确保企业行稳致远。 

  对此,代表委员们表示,检察机关在办案中做到客观全面了解涉案企业案发缘由、违法程度、经营状况,通过办案回访、邀请参加检察开放日、结对联系等方式做实案后文章,同时要严格把握亲清界限。建议检察机关加强与公安、法院之间的办案协同,畅通与工商联的协作渠道,共同促进民营经济成长壮大。 

  代表谈观感 

  省人大代表、淮北市财政局四级调研员张雪梅 

  “今天的实地调研让我们对检察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尤其是公益诉讼工作,检察机关务实、创新、担当的作风,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省人大代表、淮北市财政局四级调研员张雪梅表示,检察机关通过法治手段推动环境治理,促进了生态文明建设,是真正惠及百姓的“民心工程”,值得点赞。 

  省人大代表、淮北市烈山区烈山镇洪庄村农民高荣娟 

  “池州检察机关近年来在公益诉讼专业化队伍建设、办案机制健全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有效打击了破坏生态环境犯罪,办理了一批效果好、影响大的公益诉讼案件,规范了行政执法,促进了依法行政,有力服务保障了池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人大代表、淮北市烈山区烈山镇洪庄村农民高荣娟对 检察公益诉讼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省人大代表、淮北市杜集区高岳街道双楼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副主任谢婷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检察机关对涉嫌经营类犯罪的民营企业负责人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不判实刑的就提出适用缓刑量刑建议的做法,充分考虑了民营企业经营发展实际,避免了办理一个案子、垮掉一个企业。检察机关的这一刑事检察政策,不仅挽救了企业,更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省人大代表、淮北市杜集区高岳街道双楼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副主任谢婷表示 。 

  安徽省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以及淮北市人大常委会、淮北市检察院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参加视察的安徽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名单(住淮北市) 

  省人大代表: 

  王子干淮北市首府临床影像研究所所长 

  李月琴华孚时尚股份有限公司细纱挡车工 

  张雪梅淮北市财政局四级调研员 

  周 磊濉溪县市场监督检验所所长、安徽省铝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淮北市侨联副主席(兼) 

  陶 洪淮北市实验高级中学高级教师 

  高荣娟淮北市烈山区烈山镇洪庄村农民 

  谢 婷淮北市杜集区高岳街道双楼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副主任 

  省政协委员: 

  杨连广安徽杨府锦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张裕富安徽顺达商贸集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