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
时间:2017-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旭星娱乐我院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推动全院精神文明建设上再新台阶,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特制定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和贯彻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巩固和旭星娱乐省级文明单位建设为目标,把公正执法、热情服务作为检察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主题。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依法治检、以德治检,全面加强检察机关的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以职业道德建设为核心的先进检察文化,切实加强以规范化建设为主线的检察机关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创建学习型检察机关,不断提高检察干警的整体素质,努力建设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坚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赞成不赞成作为出发点和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紧紧围绕精致淮北建设目标,认真履行检察职责,公正执法,依法办案,服务大局,努力创建文明和谐机关,为我市经济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制保障。

二、创建目标

按照上级文明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在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的基础上,以巩固、提高、延伸为切入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和最终目标,进一步充实创建内容、完善创建措施、提高创建水平,开创创建文明单位的新局面。一方面,进一步深入持久地开展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有重点的在硬件和软件建设方面加大力度,全面提升我院文明创建工作总体水平。另一方面,通过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带动全院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将我院干警思想统一到在创建中发展,在发展中提升的创建工作理念上来。通过共同努力,巩固好省级文明单位建设成果,为更高的创建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创建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创建责任

我院精神文明创建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对文明创建工作的领导,对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行责任分解,党组书记负总责,党组成员负责对各自分管部门精神文明创建的督促和指导。精神文明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落实文明创建活动,根据职责分工,做好协调工作,确保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要谋划好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制定建设规划。把创建文明单位与检察业务发展结合起来,与培养高素质干警队伍结合起来,与争创文明科室、文明干警等创建活动结合起来,在创建措施上做到不断创新,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二)围绕文明创建,深入开展活动

112月份,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着力纠正检察人员在思想观念、司法行为、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112月份,按照市文明办部署,继续开展学雷锋、帮扶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2月份,积极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3月份,组织干警开展义务植树活动;4月份,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干警祭扫烈士陵园;67月份,组织党员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开展党的历史和党的知识宣传教育;组织开展走访老党员、老干部活动;8月份,组织开展拥军拥属活动;910月份,以座谈、文体活动等形式,认真做好国庆庆祝活动,认真做好重阳节爱老敬老系列活动;1112月份,以志愿者服务为主题,在各支部继续推广相关活动。同时,积极参与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的各项创建活动,推进社会志愿服务,把参加社会志愿服务纳入到创建活动整个过程之中,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三)弘扬民族精神,开展道德活动

结合检察机关实际,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理想宗旨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公正执法教育和遵纪守法教育,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的自我约束能力,提高检察队伍的整体素质。结合落实《公民道德建设纲要》,按照检察官职业道德规范忠诚、公正、清廉、严明准则,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的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先进检察文化,培养检察干警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职业操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广大干警在纷繁复杂情况下判明是非、明辨真伪的能力和政治敏感性、鉴别力,切实解决为谁执法的问题;培养爱岗敬业的品德和忠于法律的职业道德,在执法中自觉抵制权的压力、情的干扰、利的诱惑、色的腐蚀;培养广大干警艰苦奋斗的作风,自觉做到工作中不畏艰苦,办案中顽强刻苦,生活中勇于吃苦,以检察官特有的职业作风迎接各种挑战。

(四)提高文明素质,深入开展创建

一是把创先争优活动融入到文明创建工作之中,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支部创建带动所在单位创建,以创先争优活动调动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更加深入、有序、稳步地向前推进。二是切实做好综合治理及普法教育工作,利用各种形式进行法律宣传教育,加强安全防范,增强法律意识,加强思想教育工作,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的工作环境。三是进一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严格做到垃圾日产日清,认真抓好乱扔纸屑、乱扔垃圾等薄弱环节,保持办公、生活场所整齐、干净,并认真做好卫生评比工作,把评比结果进行通报。

四、保障措施

(一)明确工作职责,确保有序推进

各部门要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切实抓紧抓好。院精神文明创建领导小组要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分析创建形势,解决创建中存在的问题。明确工作任务,确定时间进度,责任分工到人,推动工作落实,切实保证创建活动有计划、有制度、有步骤、有成效地组织实施。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互相支持,努力形成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确保文明创建活动有序推进。

(二)强化舆论引导,加大宣传力度

要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与日常的工作紧密结合,安排活动,开展工作。召开会议,动员部署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统一干警思想,提高认识。通过电子屏、网站、微信、微博平台等方式介绍创建知识,报道创建动态,扩大影响,形成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服务创建的强大合力。大力宣传文明创建中的一些好的工作方法、经验和涌现的先进典型,增强工作透明度和社会认知度,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三)创建资料台帐,规范日常管理

各部门要注意收集文明创建工作中一系列活动资料,包括各类信息、报道、图片、视频等进行整理统一管理归档,对文明单位创建资料实行档案化管理,将所有各项资料真实准确地记录和登记,保证资料搜集齐全、分类科学、立卷建档完备。平时注重创建资料的搜集与整理,按照创建验收标准,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和各种活动的记载,确保创建资料台帐全面反映创建工作过程及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