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淮北市检察院1个先进集体及2名先进个人获表彰!
时间:2020-01-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淮北市委、市政府决定,对2019年度推动淮北高质量发展和打好“三大攻坚战”表现特别突出的集体及个人予以表彰先进,其中淮北市检察院干部科被评为市“三大攻坚战”先进集体(精准脱贫);淮北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王利萍被评为市“三大攻坚战”先进个人;淮北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刘现东被评为高质量转型发展先进个人。 

 

   淮北市检察院干部科在负责脱贫攻坚联络工作期间,严格按照扶贫工作要求进村入户。要求帮扶责任人每月至少到户一次,确保扶贫包保工作取得实效。着力抓好“五个帮”,实现从送钱送物向送措施、送门路转变。2019年度共下乡177人次,发放扶贫慰问金1.57万元。大力支持选派干部开展扶贫工作。2018年初选派一名正科级干部王标到濉溪县四铺镇新庄村驻村任职,驻村一年多来,王标同志大力推动精准识别贫困户及边缘户摸排建档工作,针对新庄村扶贫工作基础信息不实,资料档案不规范等问题落实整改,大力发展产业扶贫工程,为新庄村争取各类扶贫项目20个,建设蔬菜大棚10个,争取资金230余万元。坚持开展“健康扶贫送医下乡”活动。自2017年结对以来,积极协调市内三甲医院,组织专家医生到高皇村、新庄村开展“健康扶贫送医下乡”活动,共计免费诊疗村民800余人次,通过送医下乡减轻了贫困患者医疗负担,提高贫困人群健康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健康保障。 

 

    2019年,淮北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王利萍,通过系统排查、依法治理、司法救助,助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脱贫攻坚两大攻坚战。1.多管齐下解矛盾促稳定。坚持“稳秩序、控增量、减存量、提质效”工作目标,组织开展多次信访风险排查,拟定淮北检察机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调研报告。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协助包案领导接访,制作法律文书报告,请示汇报案件,推动信访难案取得阶段性进展,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全力做好“保大庆,护稳定”信访维稳工作,通过四不两直方式督查调度县区院维稳工作,实现了全市检察系统“四不一稳”目标。深入实践“温暖控申”,引入社会第三方参与化解信访案件26件,引入律师代理信访或申诉案件22件,有效增加信访案件办理透明度。带领全市控申部门严格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制度,确保每件信访件用心办、依法办、按时办。2019年共接收信访件367件,程序性回复率和实体性答复率均为100%,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2.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带领全市控申部门对近三年刑事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出案件线索26件,把更多困难群众纳入司法救助工作视野。对内加强与各部门之间沟通协调、联动协作,构建起救助—办案互动支持机制,建立全院救助“一盘棋”格局。对外主动对接扶贫部门、乡镇、法院等相关单位,拓宽司法救助案件来源,2019年全市控申检察部门办理救助案件21件,14件给予救助,救助金额41.1万元,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检察力量。 

 

    刘现东在淮北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原公诉处)先后担任内勤、检察官助理,始终围绕检察中心工作,贯彻落实上级党政各项决策和部署,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在协助办理部门各项事务性工作的同时,积极协助办理案件,所协助的案件中,无超期羁押办案、无一起错案,违纪违法投诉为零;不枉不纵,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严惩犯罪分子,圆满的办结了每一起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2019年,在完成各项工作的同时,还参与了叶某某涉嫌徇私枉法一案的专案组侦查工作,在专案组工作期间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认真完成了专案组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与专案组所有成员一起加班加点、攻坚克难,按时完成了该案的侦查工作,顺利地将案件移送审查起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刘现东担任淮北市检察院扫黑办成员,按照上级要求和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实际,依法履职尽责,积极融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系,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提升政治站位,主动加强学习,积极做好联络、台账、案件管理、宣传、线索处置等各项工作;积极参与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迎接中央督导组、督导“回头看”以及其他上级机关的检查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奋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一线,为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稳定环境积极做出努力。 

    全市检察机关将对标先进,真抓实干,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推进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