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位列第一!淮北市检察院荣获2020年度淮北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时间:2020-1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2020年度淮北市“巾帼文明岗”授牌仪式暨表彰大会在该市濉溪县百善镇中心学校举行。在此次表彰的20个集体中,淮北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以位列第一的好成绩被授予淮北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会上,市妇联举办了“巾帼文明岗”暖心行动,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王利萍为帮扶的两名孩子送去心愿礼物和寄语卡,鼓励孩子们自信勇敢,努力奋进。 

 

      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是检察机关的窗口部门,近年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立足全面履行权利救济保障、司法活动监督、社会矛盾化解等职责,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践行“暖民心、顺民意、维民权、释民惑”服务宗旨。一是贯彻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要求,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实行“一杯热茶、一张笑脸、一声问候”暖心接访法,对群众信访事项白+黑、5+2接访不打烊,用心倾听、用心服务。二是积极组织实施“351”工程,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注重提升工作成效,重点培育涉民企案件典型案例,自去年1件刑事立案监督案件作为全省保护民营经济典型案例首例发布以来,今年又有6篇经省检察院推送至高检院,选用数量位居全省检察机关首位。三是以司法为民情怀扎实推进司法救助工作,坚持在拓宽救助案源、丰富救助形式、提升救助效果上下足功夫,2019年以来,第六检察部共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6件11人,发放救助金40.2万元,让人民群众感受更多更好的法治温度和检察服务。 

 

      下一步,该部门将以此次“巾帼文明岗”为起点,坚持“落实、稳进、提升”的总体要求,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积极适应新时代社会生活变化和人民群众司法新需求,找准履行职能与服务大局的结合点,拓展检察工作深度和广度。同时,以“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推进国家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等专项活动为抓手,密切联系群众,反映人民呼声,传递人民诉求,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履职尽责的检察作风担当使命,以为民利民的检察作为诠释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