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淮北检察执行监督工作在全国检察系统“出圈”啦!
时间:2021-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专题刊发淮北市检察院执行监督工作情况有关材料,供各地学习借鉴。该专刊内容有:《安徽省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对淮北市检察院执行监督审议意见办理工作作出批示》《安徽省淮北市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全市民事执行监督工作情况报告的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安徽省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民事、刑事(财产刑)执行监督规范民事、刑事(财产刑)执行活动的意见》。这是淮北市民事检察工作首获最高检专题刊发推广。 

 

▲ 2020年7月15日,淮北市检察院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民事、刑事(财产刑)执行监督工作年中推进会。 

 

 

▲ 2020年9月1日至9月4日,淮北市委政法委成立检查组,从淮北市法院、检察院系统抽调专门人员,对相山区人民法院民事执行工作开展了为期四天的专项检查。 

 

 

▲ 2020年11月17日,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关于法院执行工作、检察院执行监督工作报告。 

 

    近年来,淮北市检察院充分践行全面平衡发展理念,持续提升监督能力、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质效,切实做强民事检察,有力推动民事、刑事(财产刑)执行监督取得新进展,助力畅通司法公正“最后一公里”。一是党组重视,高位驱动。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执行监督工作,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专题听取执行监督工作情况汇报,细化目标任务、落实方法举措,通过强化督导指导等方式有力推进执行监督。二是立足职能,主攻办案。2018年至2020年底全市检察机关共办理民事执行、财产刑执行监督案件257件。 针对市人民法院“不执行、慢执行、乱执行”等违法行为提出检察建议70件,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138件,移送执行人员违纪违法线索与执行义务人违法犯罪线索共2件。市人民法院均回复并采纳监督意见,整改率为100%,有效促进当事人实现债权价值1900万元,有力监督人民法院财产刑执行3924.29万元。三是打造精品,提质扩面。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围绕服务大局,成功办理了一批有纠偏、示范、引领价值的执行监督典型案件。如丁某某公司执行监督和解案被省检察院评为典型案例,是全省1600余起民事执行监督案件中唯一入选案例。如安徽某投资公司追偿权纠纷执行监督案、淮北市某钢结构公司与淮北市某商贸公司追偿权纠纷监督案、程某民间借贷纠纷执行监督案等被省检察院评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典型案件。四是专项引领,机制推动。淮北检察机关相继开展了民事执行监督推进年、旭星娱乐推进财产刑执行检察监督等专项活动,并积极携手市中院会签《关于开展民事执行监督 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活动实施方案》《财产刑执行信息通报与沟通协作的实施办法(试行)》,有效激活监督动力、达成监督共识、形成监督合力。 

 

▲ 2021年2月24日,淮北市检察院联合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会签《关于进一步加强民事、刑事(财产刑)执行监督规范民事、刑事(财产刑)执行活动的意见》。 

 

 

▲ 2021年3月15日,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检察院民事、刑事(财产刑)执行监督工作专题询问审议意见办理情况调研座谈会召开。 

 

       淮北检察执行监督工作与落实人大审议意见工作相继获得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肯定与推广。 

     下一步,淮北检察将以“钉钉子”的精神认真贯彻领导指示精神与上级院重大部署,把人大、省检、最高检的肯定转化为强大动力,一如既往积极接受和争取人大对检察工作的监督与支持,一如既往持续加大执行监督力度,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行监督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