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徐胜利向淮北市人代会报告检察工作
时间:2022-0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U2A8678.jpg

 

       2022年1月12日,在淮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徐胜利向大会作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5A87581.jpg

 

      徐胜利报告了淮北市检察机关2021年和本届检察工作。四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为指向,以“建设检察业务强市向检察工作强市奋进”为指针,立争先之志、谋发展之策、扬奋进之风,努力以检察高质量履职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贡献更大检察力量、更多检察智慧、更实检察保障。 

 

6U2A8531.JPG

 

      今后五年,全市检察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市第九次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大力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走在全省检察机关前列,努力以检察高质量履职服务淮北高质量发展,浓墨重彩谱写护航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新篇章。 

      2022年将着重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涵养“天下至德、莫大乎忠”的正气,忠贞不渝举旗铸魂。二、强化“立检为公、功成有我”的责任,坚定不移服务大局。三、牢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誓言,矢志不移司法为民。四、担当“维护公平、守护正义”的使命,坚持不懈履职尽责。五、坚定“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驰而不息正风肃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