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17名!淮北市人民监督员“上岗”
时间:2023-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4日,淮北市检察院、淮北市司法局举行人民监督员聘任仪式。市司法局副局长刘源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局长杨春杰、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振华出席聘任仪式并讲话,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韦群慧、市司法局促进法治科科长尹建新以及市级人民监督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淮北市司法局关于增选曹士文等17位同志为市级人民监督员的决定》,并为新任人民监督员颁发聘书,人民监督员进行了集体宣誓。



朱振华向新任人民监督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人民监督员工作的产生、发展历史和职责、使命,同时向监督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当好检察机关为民司法的“推动者”;二是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当好检察机关公正司法的“参与者”;三是希望大家充分发挥敢于监督优势,当好检察机关廉洁司法的“建设者”; 四是希望大家积极履行监督员职责,当好检察机关依法履职的“监督者”。



杨春杰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就充分认识人民监督员制度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人民监督员依法履职的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监督员的履职能力和监督质量三个方面作出强调,提出要求。


聘任仪式结束后,市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徐枫从新时代检察职能的重构、人民监督员制度的发展、人民监督员监督检察办案活动指引三方面为新任人民监督员进行了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