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公益广告宣传活动
【文明创建】杜集检察:党建引领有担当 文明创建共提升
时间:2022-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淮北市杜集区检察院始终坚持以党建“品牌”引领全院各项工作,在城市文明创建活动中,以杜检初心护航本区文明创建。 

      进入夏季以来,杜集区检察院根据上级部署紧紧围绕全市文明创建工作,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依托“三官一员一律”入户宣传,收集居民对城市文明创建的意见建议。支部对照区委要求,积极组织党员以部门为单位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对重点区域进行杂物清理、垃圾清除,不断提升环境“颜值”。
 



     “我是党员我先上”,8月中旬淮北市气温达到全年最高值,支部党员带头在40度高温下,坚持开展志愿服务,全院34名党员、1名预备党员、5名入党积极分子按时到岗。40个志愿者就是40面旗帜,他们帮助行人、车辆文明出行,劝阻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引导市民文明乘车,帮助大家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文明习惯。在志愿服务的活动中,遇到突发情况挺身而出。8月13日,因天气炎热,一辆过路车辆后挂发生自燃,杜集区检察院志愿者第一时间发现,及时叫停驾驶人并帮助灭火,减少群众人身和财产损失。 



      文明创建工作是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的有效途径。杜集区检察院将继续以党建引领文明创建工作,用“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初心护航美好杜集、文明淮北的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