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扫黑除恶检察机关在行动
保持定力,增强动力!淮北检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07-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薛江武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力有序开展,7月13日,淮北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唐保银出席会议,市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刑检部门负责人、扫黑办成员,各县区院分管副检察长、扫黑办主任、联络员参会。 

 

    会上,市检察院扫黑办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拟定了下半年工作计划。各县区院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亮点特色、遇到的困难及问题等。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序开展、稳步推进,但受一些主客观因素影响,仍存在着创新性不强、能动性不足、打财断血难度大等问题。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铆定目标、压实责任,在打财断血上出成绩、在打“伞”破“网”上显成效、在综合治理上深发力、在建章立制上做文章。 

 

    唐保银指出,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第三阶段,但收官不意味收尾、总结不意味终结,全市检察机关要继续保持定力、增强动力,全力摒弃松劲过关思想。一要紧盯重点案件,全面落实“六清”。对已起诉案件做好出庭预案,对已办结案件进行再梳理,以法律监督者的角色,履行好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审判监督、执行监督等各项职责,从“打”的角度做扎实。深度挖掘隐藏的“保护伞”线索,严格落实“三长”签字背书责任制,逐案听取汇报、逐条梳理线索,从“挖”的角度做透彻。二要紧扣整顿主题,勇于刀刃向内。高度重视即将铺开的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时刻保持政治敏感、强化政治自觉,进一步纯洁检察队伍、清洁自身肌体,做到防患于未然。三要紧抓监督职责,旭星娱乐综合治理。多动脑筋、主动作为,精细化制发检察建议、常态化落实督导职责,把日常工作安排好、做扎实,把亮点经验总结好、展示全,着力推动扫黑除恶各项工作长效开展、健康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