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淮北市检察院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
时间:2019-10-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淮北市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1010日,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语境下检察机关以政治建设引领业务建设的融合路径》为题作形势政策报告。该院全体党员干警参加学习教育。

唐保银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新时代背景下对全党的一次思想洗礼。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下,我们要坚决坚守检察职业的“初心”,认真梳理新形势下检察工作面临的突出挑战,直面检察业务建设存在的短板,进一步厘清检察业务建设与政治建设之间的辩证关系,找准检察机关以政治建设引领业务建设的思路,以检察党建、职业匠心助推检察机关党建与队建工作的科学融合。

唐保银强调,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法治产品、检察产品提出更高要求,检察机关只有主动把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地方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才能正确处理依法履职和服务大局之间的辩证关系,实现司法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全体检察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检察业务建设之“魂”;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稳检察业务建设之“舵”;要彰显政治属性,夯实检察业务建设之“基”;要严明政治纪律,压实检察业务建设之“责”。

报告后,全体党员干警集中观看学习了该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任雪红《致青春·敬芳华》、检察信息技术部干警祖永亮《技术匠人祖永亮》的先进事迹纪录片,倾心聆听身边的先进典型守初心、担使命的平凡故事,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和爱岗敬业、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干警对党、对人民、对检察事业的忠诚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