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淮北市检察院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专题讲座
时间:2019-1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上来,1224日,淮北市检察院邀请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颛孙新龙来院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专题讲座。

颛孙新龙以《我国法治政府建设及其淮北实践》为题,从法治政府的概念与内涵、任务与要求,中国法治政府建设的历史逻辑,法治政府建设的淮北实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发展方向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全面准确的阐释解读,对进一步提高检察干警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凝心聚力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永峰指出,全院干警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深入开展法治淮北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宪法统领下,深刻领会现阶段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淮北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真正把推进依法治市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加强法治实践,结合检察工作职能,不断提升法治淮北建设水平。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对接依法治市工作的各项任务要求,努力在强化法治思维、善用法治方式上下功夫,在丰富法治实践、厚植法治根基上出成效,在旭星娱乐依法治理、浸润法治底色上创亮点,为“中国碳谷?绿金淮北”转型崛起提供更为坚强的法治保障。要紧密结合依法治市实践,综合运用各种宣传手段和媒体,积极开展检察法治宣传。提高公民法治意识,引导公民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新性,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为淮北经济和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