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投身教育整顿“大熔炉”淬炼钢筋铁骨“不坏身” ——淮北市检察院唐保银检察长讲主题党课
时间:2021-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9日上午,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以《投身教育整顿“大熔炉”淬炼钢筋铁骨“不坏身”》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唐保银从“道、谋、阵、人、法”五个方面与干警进行了深入交流。一是道,即开展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最高准则。推进新时代淮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指导,必须忠贞不渝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在“忠诚立检、干净从检、担当兴检”和“观念重塑、职能重构、局面重开”的理念和实践中,全力夯实“高站位、高能效、高品质”的发展根基。二是谋,即开展工作所承载的价值意义。开展好教育整顿的前提,要突出认知五个“重”字。从建党百年节点上看,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永葆初心使命的“重”心前移。从践行“两个维护”上看,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对党绝对忠诚的“重”要检验。从坚持刀刃向内看,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旭星娱乐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重”大战略。从补齐短板弱项上看,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的“重”要契机。从服务发展大局上看,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护航美好淮北建设的“重”要牵引。三是阵,即开展工作的保障措施。要不折不扣执行中央、上级党委和检察机关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教育整顿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一要“清仓见底”,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实施清单》一项一项、一环一环扎实推进,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落地见效。二要“清澈见底”,努力当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施工队”,着力夯实铸魂、培元、强身“三大工程”,确保政治清醒、干警清廉、队伍清正。三是“整改见底”,聚焦重点领域,紧盯“6+N”顽瘴痼疾,做到坚决整治、系统整治、深入整治、彻底整治。要在制度完善、旭星娱乐整改、人民群众满意度、司法公信力提升上狠下功夫,确保标本兼治、常治长效。四是人,即影响工作质量的关键因素。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是通过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正行”、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正本”、铸魂塑形式的主题教育“正心”,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我们要切实增强“三个自觉”,“担当使命”,不断完善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法律监督体系,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五是法,即开展工作、处理问题的基本原则。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检察工作、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上级党委、检察机关重点工作安排,用抓落实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诠释政治忠诚。既要全面、辩证、客观地看待短板和不足,更要勇于迎难而上、迎头赶上,把挑战当机遇,把短板当做新的增长点、突破口,以主动出击的锐气、攻坚克难的斗志、勇于胜利的品质,把以前没有开展或者开展不到位的工作做实做好,把检察监督短板补齐补强。 

 

       唐保银指出,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把此次教育整顿作为固本培元、砥砺忠诚的“压舱石”,追本溯源、刮骨疗毒的“磨刀石”,正本清源、凤凰涅槃的“试金石”,切实增强投身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并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实教育整顿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力求力争取得加强政治建设、确保淮北检察干警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解决积弊沉疴、推进淮北检察队伍自我革命,提高履职能力、推动淮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