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淮北市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淮北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最高检相关文件。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我们党“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伟大壮举,表达了“任尔东南西北风”的坚定信心,彰显了“党心一片磁针石”的政治品格,发出了“而今迈步从头越”的伟大号召。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学深悟透的政治自觉,以及在伟大征程中担负使命的检察自觉,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好讲话精神,要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信仰坚如铁”之信念,确保政治永远合格、信念永远坚定、对党永远忠诚;要对标“待尽生涯蚕作茧,就衰榜样发缲丝”之英模,自觉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要闯出“丹心未泯创新愿,白发犹残求是辉”之新路,大胆探索、锐意创新、积极进取;要厚植“些小曹吾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之情怀,把党的宗旨作为安身立命的“护身符”,以检察“辛勤指数”换取人民“幸福指数”;要保持“粉身碎骨浑不怕,留得清白在人间”之清醒,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以浩然正气向历史致敬。 

    会议要求,落实好讲话精神,要涵养“天下至德,莫大乎忠”的正气,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誓言,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在司法为民各环节,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强化“立检为公、功成有我”的责任,做到坚定不移服务发展大局,以法治智慧、法治力量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要担当“维护公平、守护正义”的使命,做到坚持不懈履行检察职责,不断增强法律监督的力度、效率和效果;要坚定“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始终坚持“严管、重教、厚爱”相统一,做到驰而不息打造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