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淮北市检察院在行动!
时间:2022-05-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规定,每年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所在周为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有力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淮北市检察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13105903.jpg

 

      淮北检察微信公众号上自5月9日起每日均会推送一篇专题文章宣传,推动广大家长深入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知法懂法守法,自觉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落实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依法教子、科学育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促进孩子健康茁壮成长。 

 

微信图片_20220513101545.png

 

微信图片_20220513101548.jpg

 

       5月11日,市检察院未检部门检察官开展了《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讲座,从承担主体责任、落实根本任务、重视家庭建设、掌握和践行正确方法、提高家庭教育的能力、与学校及社会互相配合六个方面对该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强调了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树立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承担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用正确思想、方法和行为教育未成年人养成良好思想、品行和习惯。讲座之后,家长们交流了育儿经验,纷纷表示要勇于承担起家庭教育责任,学会“依法带娃”,促进新时代家庭教育健康科学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13104508.jpg

 

微信图片_20220513104501.jpg

 

微信图片_20220513104505.jpg

 

       5月13日,市检察院检察人员来到惠苑社区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他们向群众发放法律宣传资料,认真听取群众关于家庭教育的疑难问题,帮助广大家长学习法律知识、了解法律责任、履行法定义务、坚持依法带娃、实施科学家教。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增强了监护人的法治意识,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提高“依法带娃”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