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我和我的祖国
我的检察之路
时间:2019-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路有很多种,有崎岖的山路,有平坦的公路,天上有飞行的航线,水上有行驶的航道。关于路的说法也有很多,有人沉思地说,路是人走出来的;有人豪迈地说,车到山前必有路;有人自信地说,条条大路通罗马;还是鲁迅先生说得最赋有哲理:“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而我更想说的是,路是自己走出来的。如此说来说去,我们原本用来通行的“路”,便有了思想、方向间或途径的含义。是啊,我们的人生之路不正是如此吗。路,伴随我们走过春天,走过冬天,走过岁月的沧桑,走过人生的旅程。不管时空如何变换,人生多么曲折,路,始终是我们坚实的依靠。

人生的路很多,有求学之路,有从业之路;人生的路很深,有彷徨十字街头的苦闷,有跋涉艰难坎坷的挫折;人生的路很长,需要我们用一生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路是曲折的,融合着生活中苦辣酸甜;路是复杂的,每一个纵横交错的路口都是一次艰难的选择和考验。个人如此,国家和民族又何尝不是呢?决定中国命运的万里长征之路,发展中国经济的改革开放之路,无一不是在曲折中前进,在前进中探索。只有我们把个人的人生之路与国家民族的前进之路系在一起,才能拥有在人生道路上“志在千里”的襟怀与胆识。

沿着脚下那条庄严神秘的路,我跨进了烈山区人民检察院的大门,走上了我的检察之路。20载光阴,20年风雨,培育了我的检察情,夯实了我的检察路,走在检察路上,倍感光荣与自豪。回首走过的路,留下的是坚实、诚恳、正直的脚印,有喜悦、有感慨、有艰辛,有遗憾,而我始终无怨无悔。

刚参加工作时,如一张白纸,满面皆空,一知半解,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我措手不及,惶恐不安,那种从象牙塔跌落尘埃的失落,让我陷入无边痛苦的深沼泥潭里。有一天,检察长把我喊到办公室,语重心长的说,一生之中,谁人不会遇到困难?谁人又能一帆风顺?但是,无论困境,还是逆境,都该好好静下心来,多读书,多学习,尤其是年轻人,路还长,怎么能无书?随后,他讲了很多,很多,临别之际,检察长送了我一堆书,有业务书,也有哲理书。随后的日子,缘于热爱,缘于感动,我没有虚度光阴,结合工作实际,将自己锁在三尺桌前,废寝忘食,争分夺秒的学习。终于,我熟悉了工作,再复杂的业务,都能称心如意的驾驭。我笑了,笑的如此开心,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我知道,以知识为燃料,检察路上,我的步子将迈的更大,走得更稳。

经过了多年的知识沉淀,20年的检察工作,为我的人生之旅增添了光彩。虽然也在侦监、公诉等部门的办案一线待过,但最让我难忘的却是9年的控申工作之路。在过去的多年里,烈山区人民检察院控申举报工作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开展文明接待室的创建工作,在“窗口”建设中不断强化公正司法、热情服务、文明接待、规范管理的意识和措施,认真落实控告申诉首办责任制,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创建水平,在为群众办实事、求实效上下工夫,多年来,我们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观念,坚持“公正执法、加强监督、依法办案、服务大局”的检察工作方针,依法认真负责的接受处理人民群众的控告、申诉、举报。努力做到人民检察为人民,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检察机关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精神风貌,切实维护了社会的稳定。

路在何方,路在脚下。烈检院这方热土,为我的检察人生搭建了广阔的舞台,为我的检察之路铺设了坚实的路基,使我在20年的人生道路上脚踏实地的走出了精彩,走出了信心,也走向了成熟。我更加懂得,个人的人生之路只有融入到检察事业中,才会越走越宽阔,越走越坚实,才能走向辉煌的明天,走向更加灿烂的未来!

 

                                         烈山区检察院  李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