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时间:2019-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风雨兼程,一路高歌,我的祖国迎来了她的70华诞,她曾经经历的多少沧桑、多少风风雨雨……是因为它在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城市的景色面貌到普通人的着装饮食,相信我们每个人,都真真切切地目睹和感受到了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巨变,她已逐渐成为一个富饶、美丽的国度。滋润着我们每一个中国人。

祖国如今的面貌离不开交通变化给她带来的改变,要说祖国交通的发展变化真可谓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车流量的增加意味着祖国正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的境界,给我们带来了无上的便利。

我是1990年出生的,那时候家里并不富裕,记得上初中的时候,我都是和同学一起起很早骑七八里地的自行车去学校,这是家里唯一的交通工具,这一骑就是三年。天晴的时候还好,晒一点太阳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那时候的路还是土路,要是遇到下雨天路面就像是在和稀泥,骑车摔跤是常有的事,经常是一身泥水的到教室报道。到了我上高中的时候,我们村已经铺上了水泥路。上高中去的县城里上的,就不用骑自行车了,但是需要做中巴车去,而我们家里车站还有五六里的路程,由于家里没有电动车这段路程需要我走过去,就这样三年又过去了,我顺利的考上大学,家里也添置了一辆电动车。如今我已经工作了四年了,已为人妻人母,家里电动车、小汽车都有了,我的父母也有了他们的汽车,想去哪里都很方便,不怕日晒、不怕雨淋。路程远了我们还可以坐高铁、坐飞机,再远也可以朝发夕至。我不禁感叹祖国的变化之大,正是她的变化给我带来了福音。

从我出生至今,祖国母亲给了我太多的的照顾:我步入课堂,拿起书本,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我享受了和平年代里父母的无微不至的呵护,从而得以健康地生活和学习;我得到了优厚的待遇,在繁华的城市里有了自己的温馨家庭;在和谐的社会中与朋友,同事和他人交流。等等,所有的一切都是祖国的巨变给我带来的福音。就像妈妈一样,虽然不能直接体会到这个‘妈妈’为我们所做出的劳动。但是我们却能感受到那像母爱一样的滋润我们,温暖我们、呵护我们的感觉。如果没有她的成长变化,我们的生命,成长,思想等等都会被归“零”。

就在今年的一月份我通过考试以省聘用制书记员的身份进入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检察院工作。祖国的巨变给我带来的福音,我只有努力工作,成为一名优秀的检察辅助人员,辅助检察人员认真办理每一个案件,坚持公平正义的原则。虽是一名聘用人员,但是只要穿上检察制服就该学习和充分发挥检察院法律监督职能,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胸前的那枚国徽。以此报答祖国母亲的成长变化给我带来的福音。

 

                                 杜集区检察院  胡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