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检爱有力 呵护未来——安徽省检察院来淮调研弱势困境儿童特别保护行动
时间:2022-03-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8日,安徽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李庆松带队来淮,就“检教同行 爱护未来”弱势困境儿童特别保护行动开展督导。督导组先行前往淮北市相山区合众小学,查看“检校共建”法律工作站建设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309155118.png

 

  该法律工作站由淮北市相山区检察院与相山区合众小学联合共建,系全省首创,建立了在校学生约见检察官制度,配备亲情电话、心理咨询室等软、硬件设施,为弱势困境儿童提供了丰富的“沉浸式”普法体验。 

   李庆松高度肯定了法律工作站的建设,希望相山区检察院以此为依托延伸检察触角,为弱势困境儿童提供更多更好的检察服务,逐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微信图片_20220309152028.jpg

 

  随后,督导组一行来到市检察院召开调研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鸿雁出席并主持会议,市检察院未检办工作人员、各县区院分管副检察长及未检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检察院、各县区院汇报了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总体来看,淮北市检察机关弱势困境儿童特别保护行动部署及时、开展有力,建立了全省首家法律工作站,摸排了弱势困境儿童基本信息,形成了检校联动工作机制,但也存在着覆盖广度不够、协作配合不力、开展进度不齐、资金人员匮乏等问题。下一步,全市未检部门将继续定向发力、长效关爱帮扶,推进专项行动走向深入。 

 

 

  李庆松充分肯定了淮北未检的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指出,下一步,要继续高度重视、抓住工作重点、打造淮北亮点、加强宣传推广,以一切为了孩子的爱心和持之以恒的恒心,抓好专项行动各个环节。 

 

微信图片_20220309152014.jpg

 

  吴鸿雁表示,在弱势困境儿童保护方面,淮北检察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今后,全市未检部门将补齐短板、做好长板,切实将未成年人保护这一项最有意义的工作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