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淮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公告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淮北检察宣传不停歇
时间:2022-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的工作要求,提升人民群众识骗、防骗能力,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6月10日,淮北市检察院走进社区开展“守护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宣传活动,为群众提供零距离法律咨询。 

 

     活动现场,市检察院检察人员向群众发放关于电信诈骗、养老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法律知识宣传册,详细讲解了经常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情形,提醒大家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针对防范意识薄弱的老年人,重点警惕以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为名实施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犯罪活动。着力宣传“高利润必然伴随着高风险”,提示远离非法集资陷阱。活动中还宣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内容,并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并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对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有了促进作用,努力帮助人们群众守护好“钱袋子”。